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Firefox 與 Chrome 必裝的 UserScripts

什麼是 UserScripts?


我們都知道 Firefox 與 Chrome 可以藉由安裝很多的「附加元件」來擴充瀏覽器的功能,而「UserScripts」則是提供很多 Script,用來做到跟附加元件一樣的功能。你可以把 UserScripts 想像成是「附加元件」裡的「附加元件」,因為這些 Script 尚未被各別包裝成「附加元件」,因此使用 UserScripts 的優點是它比較不佔用記憶體,而且安裝完每個 Script 通常不用再重新啟動瀏覽器。


安裝 UserScripts 的附加元件


要使用 UserScripts 必須要在原本的瀏覽器安裝一個附加元件:
安裝好之後就可以從瀏覽器進到這些網站安裝裡面眾多的 Script:

  1. UserScripts / UserScripts:8080 (這原本是資源最豐富的 Script 網站,但近年來穩定性不足,經常處於無法連線的狀態!!)
  2. Greasy Fork
  3. OpenUserJS

只要在這些網站找到你想要安裝的 Script,按一下「Install」即可安裝。

推薦 UserScripts


以下推薦 3 個我必裝的 Script:

1. Google Search Tools Back (或 Stylish 版的 Google Search Tools Back)

帶你回到 Google 以前的搜尋介面:


2. Mobile01+

Mobile01」是台灣用戶最大的網路綜合論壇,專門討論各種行動裝置、電腦產品、3C 用品、汽車與介紹台灣各景點...當然也有廣告、置入行銷與很多的紛紛擾擾。因為 Mobile01 討論串裡的圖片必須點「載入圖片」才會載入,這個 Script 可用來自動載入 Mobile01 討論串裡的圖片。

3. Youtube Center (備用下載: YouTube Center)

這個 Script 專門用來強化 YouTube 的功能。不過安裝好之後,預設並沒有啟用太多功能,你必須要進到 YouTube 網站,點選網頁右上角的「齒輪」即可進入 YouTube Center 的設定項目,建議啟用:
  1. 停止自動播放
  2. 設定播放影片的畫質為 720p 或 1080p
  3. 顯示下載影片、下載 MP3 的連結
但是 Youtube Center 目前無法用在 Firefox 36 之後的版本,作者有開發版可以支援新版的 Firefox。

備選: YouTube+

Youtube Center 沒在更新了,若 Youtube Center 在你的 Browser 無法正常使用,可以改用 YouTube+。

Youbube+ 的功能雖不及 Youtube Center,也無法下載影片,但其它主要的功能也都還有,也算不錯用。

4. HTML5 Video Autoplay Blocker

有很多網站會自動播放內嵌的影片與廣告,經常造成我在大量瀏覽網頁時的困擾,用這個 UserScript 來將它們封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