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注意虛擬主機的使用條款 (HostMonster)


本站租用的虛擬主機是 HostMonster,最近在半年內,帳號被停用了兩次,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第一次帳號被停用,是因為本站的 QRcode 服務,導致產生的圖檔數量達到 30 萬個 inodes (上限是 20 萬)。

當時想說,既然檔案的數量有限制,山不轉路轉,那就把檔案儲存到 MySQL 資料庫好了,算是解決了問題。

沒想到今天又被停用了,又達到了第二個限制,單一資料庫的容量不得超過 2GB!!而我已經用到 3GB 了。

不過我並不因為帳號被停用而要抵制 HostMonster 或 BlueHost (HostMonster 與 BlueHost 是同一家公司經營),反而還滿推薦他們的!!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HostMonter 不限制網路流量與檔案容量 (雖然有陷阱),還只收你 USD$4.95/m,用 Coupon 可能只要 $3.95/m。

如果你存放的檔案數量不會超過 20 萬,資料庫容量不會超過 2GB,那 HostMonster 與 BlueHost 是很好的選擇。一般的網站是不會超過這個限制的。

而且 HostMonster 也滿仁慈的,沒有在我超過限制時直接刪了我的帳號,反而讓我超用達上限的 50% 之後才將我的帳號停用。除了帳號被停用的這兩次之外,也沒發生過機器當機之類的情形。不過有時候在尖鋒時刻,HostMonster 的網路速度會比較慢!!可能是客戶比較多吧。

所以我只是要提醒一下大家,租用虛擬主機時要注意一下它的使用條款

另外可以昇級 Pro 方案:

Pro Package Features
  • Hosting on specially optimized Pro Hardware
  • 1 Free Domain Name
  • 1 Free Domain Privacy Protection
  • 1 Free SSL Certificate
  • 1 Free Dedicated IP
  • 10 Free Postini Accounts
  • Full Pro Access to Site Backup and Restore tool.
Pro Package Limits
  • 2000 Max Emails/Hour (up from 750)
  • 5 GB Total MySQL Databases (up from 3 GB)
  • 5 GB Single Database Size (up from 2 GB)
  • 3000 Database Tables (up from 1000)
  • 30 Mb/s Bandwidth (up from 15 Mb/s)
  • 5 Gig Total PostgresSQL Databases (up from 3 GB)
  • !NEW! File count limit: 300,000 (up from 200,000)
To upgrade today it would be $209.20 for one year

不過這 Pro 方案實在太貴了,不如直接選 HostGator 的 Business Plan 還比較便宜。

當然 HostGator 也有使用條款,檔案數量的限制為 25 萬個,不過沒有限制資料庫的大小。

本人是比較偏愛 HostGator 一點。不過,目前用的是 Linode VPS,推薦對 Linux 有基礎的人使用。

2 則留言:

  1. 美國主機條文真的一大堆 且說關就關 (@@) 最近好不同意找到一家台灣主機還可以月繳的,每個月才48元 ~ 超便宜的 但不曉得好不好用 www.bigcloud.com.tw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