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使用 GSam Battery Monitor 監控電池的使用狀況

GSam Battery Monitor
適用:Android
售價:免費 (無廣告) 
下載:Play 商店
GSam Battery Monitor 是我目前用過最實用的電池監控 App。

功能比較

先看一下 Android 4.0.x 所提供電池監控程式,如下圖:

它只提供目前剩餘的電量,而且它的精準度是以 10% 為單位,只要介於 71%~80% 的都算是 80% (就是灌水的意思),並且只能看到前 8 個最耗電的項目,在這裡我除了知道螢幕最耗電之外,其它 App 的耗電量根本看不出來:

再看一下 GSam 所呈現的資料:
 

GSam Battery Monitor 提供電量的精確度是 1%,所以我可以看到目前的電池的電量是 76%,並且知道剩下的電量還可以持續使用多久 (已經用了 27 個小時了,還可以用 2d 15h,因為我的手機是 Motorola XT910 MAXX),GSam 提供的桌面 Widget 也是顯示精準的電量及剩餘可用時間。

個別 App 的部份,還可以看到每個 App 的耗電量,精確度是 0.1%,我完全可以知哪個 App 特別耗電。

版本說明

免費版本 GSam Battery Monitor 的功能就很夠用了,本身還不帶廣告。專業版也只要 $1.99 美金,不過看起來專版也只有針對平板電腦做最佳化的資料顯示而已。

雖然說 GSam 只有做電量監控,不具備自動省電的功能,但對我來說,可以知道什麼 App 耗電,讓我將耗電的 App 移除,同樣也達到省電的目的,不會讓電池死得不明不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