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MarketAccess - 讓你可以突破 Google 的限制在 Play Store 購買付費軟體

MarketAccess
適用:Android
售價:免費 (無廣告) 
下載:網站
因為 7 日鑑賞期的問題,Google 在 2011 年 6 月關閉台灣用戶於 Market 線上購買付費 App 的功能已經很久了!

政府的無能,罕見的創造了一個三輸的局面: 政府輸!! 廠商輸!! 消費者輸!! 還有台灣的 App 開發者也輸!!

現在,無能的官員雖然已經下台,Market 也改名成 Google Play 了,Apple 的 AppStore 甚至還可以購買音樂跟電影,但是在 Google 的 Play 商店上,依然只能讓台灣的用戶下載 "免費軟體"!!


Sorry, 請原諒我的憤怒!!

還好,解決不能購買 App 的方法並不是沒有,想要在 Play 商店上能夠購買 App 的方法,那就是...
讓我們再當一次美國人!!
不過這一次不用辦綠卡,英文不好也沒關係,更不用買機票飛去美國,只要你有一支 Root 過的 Android 手機,並且在上面安裝 MarketAccess 即可!!

目前我覺得使用 MarketAccess 是最簡單的方法,它的原理是模擬國外電信公司的 SIM 卡,讓 Play 商店以為我們用的是國外的電信公司,就可以在線上購買 App 了。

我所使用過的 Android 系統,從 v2.x~v4.x 都可以安裝 MarketAccess 來模擬使用,前提是你的手機必須 Root 過

步驟說明

1. 自行下載並安裝 MarketAccess,目前最新版是 v1.0.6,安裝完後執行 MarketAccess。

2. 進到 [Providors] 頁籤,因為我們是要變成美國人,所以點選 "T-Mobile(US) 310260",再按 [Yes],這時已經是成功的模擬成美國的 T-Mobile 了,如下圖:

3. 再回到 [Settings] 頁籤,勾選 [Emulate on boot],這樣才能在手機重新開機、或由飛安模式切換回正常通訊模式時,自動模擬 T-Mobile,如下圖:

4. 現在執行 "Play 商店" 應該就可以看到付費購買的 App 了。成功之後,除了在手機中進入 Play 商可以購買 App 之外,網頁版的 Play 商店也可以直接購買,並指定安裝到哪支手機。

問題說明

依照上面的步驟執行之後,如果還是不能在 "Play 商店" 看到付費的項目,你可能要清除 Play 商店的資料,方法如下:

1. 手機先切換到 "飛安模式",手機會關閉所有對外的連線。

2. 進到系統的 [管理用程式],切換到 [全部] 頁籤,找到 "Google Play 商店",勇敢的按下 [清除資料] -> [確定],如下圖:


3. 將手機切換回 "正常訊模式"。

4. 再進到 Play 商店看看。

模擬其它電信公司

這裡有一份全球電信公司代碼表,如果你想模擬的電信公司不在 MarketAccess 提供的 [Providers] 清單之中,可以進到 [Custom] 頁籤去自訂。

參考網頁

  1. Google下架軟體、北市罰重金對槓,誰來回應消費者與開發者?
  2. Google有權拒絕提供七日鑑賞期
  3. 不服北市府限期改善處分 Google勝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