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Windows Media Center 解碼器與 HTPC

J-Power 小雪貂


最近購買了一個 J-Power 小雪貂小機殼,它有贈送了一個紅外線遙控器,含 350W 的 Power 卻只要 $1399。


這機殼夠小,整合了紅外線遙控裝置,看起來一整體的,附贈的 MCE 遙控器還能控制電腦開關機,面板的 USB 是專利的雙向接頭,內部的設計也不錯,價格又很便宜...

上面的優點講完了,而它的缺點讓我覺得是...品質堪憂...

把機殼的面板拆開,裡面的紅外線接收器黏得歪七扭八的,還有殘膠,然後會卡到光碟機。

更扯的是,當我把面板的膠膜撕下來,原本 Logo 的 JPower 英文字母中的 "wer" 也被跟著被撕下來了!!

附在裡面的 Power 是特殊規格,雖然比我用過的任何一款 Power 的體積都還要小,我想這 Power 大概過保固期就會壞了。

不過好在我只是用來安裝舊的設備當 HTPC,對於它的要求沒有很高,小巧便宜就好,因此就不退貨了。看了這篇文章想要購買這個機殼的朋友就自己去斟酌這些優缺點了。

Windows Media Center 播放程式


既然有了 HTPC 跟遙控器,想要輕輕鬆鬆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大螢幕的電影,那用來播放影片的軟體就很重要了。

原本以為機殼附的 MCE 遙控器可以用來操控 "所有" 的播放程式,沒想到我錯了!!不止我最喜歡的 PotPlayer 不能用,連 Microsoft 自己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都不能控制,只能用在 Windows Media Center 上,我想目前市面上的 MCE 遙控器應該都是如此。

雖然說 Windows 7 的各個版本幾乎都已經內建 Windows Media Center (但是 Windows 8 又胡里胡塗的把它移除了!!),Windows Media Center 的功能算是完整,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影片播放能力有限,只能撥放少數的影片格式!!

在經過我測試之後,要讓 Windows Media Center 可以播放各種影片格式,請安裝這個解碼器:
如果你的系統是 Windows 7 x64,請再安裝它的相容性附加元件:
在安裝這兩個軟體時要特別注意它的安裝選項,它會安裝一些廣告軟體,並且變更你的瀏覽器的首頁到奇怪的網站!!

安裝好之後只要再改一下影片字幕的設定即可。執行它的設定程式: "Settings Application" 與 "Settings Application x64",找到  VobSub 的選項:


將字幕的字型設為 "微軟正黑體"、大小 28、粗體,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可以舒舒服服的用搖控器播放各種影片、聽音樂或是看照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